江小鸽儿

xz粉请自觉取关,拒绝白嫖,不接梗,为爱发电

婚契 5





“泽芜君,泽芜君?蓝曦臣!”

 

这一声没压住音量,周围几条船的人都听见了,齐刷刷看向了他,江澄耳根一红,霎时噤了声。

 

蓝曦臣回过神,朝其他人微笑致意后,若无其事地握住江澄的手问:“晚吟方才唤我何事?”

 

江澄挣动手腕,小声道:“我想让你放开我…”

 

蓝曦臣却像是听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脸色一白,猛地将他扣进怀里,急声道:“我不放!”

 

江澄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但很快又镇定下来,抬起一边手臂虚虚扶在他腰侧,压低声音说:“泽芜君稍安勿躁,我是说,你一直牵着我,会妨碍行动。”

 

这人每次同他说话都温温柔柔的,做什么事也会尽量尊重他的意见,但江澄很清楚,年纪轻轻就能做一方仙首之人,骨子定然藏着十二分的强硬,且绝对不会意气用事,所以,他一直想不通,即使是在原本的世界,他跟蓝曦臣的关系也说不上亲密,而且蓝曦臣现在这般年纪,他们俩应该还未来得及有太多交集,蓝曦臣为何突然到莲花坞提亲?还是在刚刚接任宗主不久,连脚跟都还未站稳的时候。

 

“对不起,晚吟,是不是弄疼你了?”他意识到自己反应过激,连忙缓了神色,放柔手中力道:“晚吟你放心,若有危险,我必会护你周全。”

 

江澄叹了口气,低声解释道:“我没有担心这个,而且我自己有能力保护自己,只是你一直这样拉着我,又有那么多人看着,我觉得…不太自在。”

 

他发现,这个时期的蓝曦臣真的和蓝湛好像,神情严肃时尤其像,不知道蓝湛怎么样了,会不会发现自己不见了,是不是正在心急如焚地寻找?

 

对啊——

 

就像自己念着蓝湛一样,眼前这个蓝曦臣想娶的也不是自己,而是原本这个世界的江澄。

 

正想着,耳边传来蓝曦臣温润的嗓音:“可是你我往后还会更加亲密,晚吟还是早些适应为好。”

 

看着蓝曦臣满眼温柔的模样,江澄想好的话立时卡在了喉咙里,他原本想告诉蓝曦臣,他不愿意联姻,只是为了家族暂时妥协,他喜欢的另有其人。

 

可是——

 

一想到说出自己心悦之人是谁后对方会是何种表情,他又有些犹豫,魏无羡和蓝家弟子还在,蓝湛也在,现在这个蓝湛喜欢的人是魏无羡,魏无羡对蓝湛也有好感,假以时日,说不定能成就一段佳话,而自己和蓝曦臣也已有了婚约,贸然说开,不仅蓝家和江家会颜面扫地,说不定蓝湛和魏无羡也会因此怨恨自己,真真是百害而无一利,况且,自己本就不属于这里,何苦要去破坏他们原本的轨迹。

 

罢了,还是另外寻个机会单独和蓝曦臣说清楚吧。

 

“泽芜君要牵便牵着吧。”

 

蓝曦臣闻言,眸中闪过一丝喜色,刚要开口,又听见江澄说:“等处理完这件事,我有话跟你说。”

 

他不知道蓝曦臣和这里的江澄之间到底发生过怎样的故事,但这里的每个人,包括蓝湛在内,都与他无关,他是一定要回去的,回到属于他的世界。

 

也将那个属于蓝曦臣的江澄,还予他。

 

 

 

 

 

“你大哥为什么非要娶我师妹?”

 

他刚才只顾着留意蓝曦臣和江澄,转头才发现旁边的蓝二公子竟还是刚上船时那副正襟危坐,目不斜视的样子,好像世上没有什么事物能打动他。

 

“兄长要娶的人是江公子。”

 

“我说的师妹就是江澄啊。”

 

“江公子是男子,你这样称呼他,不妥。”他当然知道魏无羡说的师妹指的是江澄,他只是觉得,这种故意避开真实性别的叫法,亲昵又暧昧,江澄好歹是他名义上的未来兄嫂,魏无羡这般称呼,实在轻浮。

 

最重要的是,他不知如何回答魏无羡提出的问题。

 

他亦不知兄长为何娶江澄。

 

思索间,余光小心翼翼地落在右前方那一白一紫,停留片刻,又像被烫到一般快速收回。

 

不过,兄长看起来的确待江公子很是特别。

 

魏无羡本想从蓝湛嘴里问出些什么,见他这态度,只得打消了念头,不痛不痒地回以一句:“江澄自己都没说什么,是蓝二公子太无趣。”

 

其实江澄也对这个称呼表示过抗议,只不过在魏无羡看来,江澄并非真的不喜欢,只是被当众这么叫有些害羞罢了,心里其实是愿意的,但他当然不会跟蓝湛解释那么多,这种事他一个人知道就够了。

 

他只是在想,蓝家人这般无趣,他真怕他可爱的小师弟嫁去蓝家后,也变得像蓝家人一样无趣。

 

若是,小师弟不必嫁去蓝家就好了。

 

这想法一冒出来,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他刚刚意识到,某样长久以来被自己攥在手心的宝贝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打上了陌生的烙印,只待时辰一到就会被人带走,永远不再属于他。

 

想到这里,胸口竟压抑得有些喘不过气来。

 

直到耳边传来一声惊呼。

 

“小心!唔——”

 

话音刚落,魏无羡便被一个人影扑倒在甲板上,怀里熟悉的清香让他立刻反应过来扑倒他的人是谁,怕人磕疼了,连忙撑着甲板扶着人起身,关切地问道:“阿澄,还好吗?有没有伤到哪里?”

 

江澄抬眸,刚松开的眉头又猛地拧紧,正欲发火,船身一个轻晃,右手便被一人轻轻握住,转过头去,发现蓝曦臣不知何时跟了过来,从他的角度看去,恰好将对方眼尾溢出的凛冽寒意尽收眼底。

 

江澄一怔,这个眼神,蓝曦臣他——

 

竟动了杀念!

 

 

 

 

 

蓝曦臣没有跟江澄说过,他不喜魏婴。

 

该说,他恨毒了魏婴才是。

 

 

——tbc



大蓝:想刀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

小魏:(一激灵)怎么突然降温了?





评论(6)

热度(43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