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鸽儿

xz粉请自觉取关,拒绝白嫖,不接梗,为爱发电

结婚进度条

这里是疯狂拉进度条的小江——

拆官配预警,不要KY噢




江澄刚接完电话回来就被聂怀桑用奇怪的眼神盯着。

 

“你被家里催婚啊?”

 

江澄眉头一皱,斟酌一下说:“我暂时不会被催婚。”

 

聂怀桑表情有些微妙,嘴上说着:“也是,你要是想结婚的话,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所以,你刚才说暂时不会被催婚,难道已经有打算结婚的对象了?”

 

心里想的却是:你最好是没有。

 

江澄不负所望,摇摇头坦诚道:“没有,我爸妈至今还停留在催我找女朋友这个阶段。”

 

换句话说,咱们帅气多金的江总不止没有结婚对象,连个正儿八经的对象都没有,他倒没觉得单身有什么可耻的,只是他的生日靠近年底,一到这个时候,家里总是会借着祝贺生日的由头提一嘴他的个人问题,虽不是什么大事,却也免不了让他心烦,再遇聂怀桑是意外,今天约上一起吃个饭,就当是庆生了。

 

“这…还真是让人惊讶啊。”

 

其实,也没什么好惊讶的,他们相识多年,读书时江澄就各方面条件出挑,身边也不乏追求者,男女都有,但最后都不了了之,聂怀桑没见过江澄和谁谈恋爱,也没听说过江澄喜欢谁,除了有个同进同出的发小,这人似乎连关系亲密一点的朋友都不多。

 

然而下一秒,江澄说出了聂怀桑以为这辈子都不会从江澄口中说出的话:“如果你身边有适龄单身的朋友,可以把我的联系方式推给她,我想试着努力一下,总不能年年都把进度条卡在一个地方。”

 

聂怀桑愣住,江澄这是让自己给他介绍对象吗?

 

可,那可是江澄,他怎么敢啊,但是,他要是不答应的话,江澄会不会转而找其他人介绍?

 

江澄见他表情瞬息万变,以为他在为难,便说:“不方便的话也没有关系,我再想想别的…”

 

“不是,我方便!再说,你能想什么办法?”

 

谁知江澄马上说出了更加大胆的话:“其实我从同事的闲聊中得知,社交软件和酒吧是找伴侣最快的地方,只是我工作太忙,没时间约会,聊天也挺麻烦的。”

 

聂怀桑惊出双下巴,问他:“所以你那天才会出现在酒吧?那是你第几次去那种地方?”

 

那天他在酒吧看到一身衬衣加西装裤的江澄,还以为自己认错了人,因为在他眼里,江澄跟他的名字一样,干干净净的,是和这种地方格格不入的人。

 

等等,这人该不会不知道,社交软件和酒吧找到的所谓“伴侣”,大多只是露水情人或者床伴吧?

 

“第一次,我不太习惯,后来就没去了。”

 

聂怀桑松了口气,还好还好。

 

“你跟那种地方一点都不搭,社交软件也不适合你,别瞎折腾了,还是等我给你介绍吧。”

 

聂怀桑觉得,江澄这么多年没被拐走也是一大奇迹,毕竟在感情问题上,这个人似乎缺根筋。

 

 

 

 

 

——见到他了?

 

——见到了,一起吃了顿饭。

 

——他…看起来怎么样?

 

——挺好的,成熟不少,看着比读书那会儿还帅。

 

——喂!我警告你少打他的主意啊!

 

——别胡说,我可没有,不过,他好像被家里催着谈恋爱,还让我给他介绍身边单身的朋友。

 

——你不会答应了吧?

 

——答应了啊。

 

——你怎么想的?干嘛答应他啊?

 

——我要是不答应,他就打算去酒吧和社交软件上寻找目标了,你觉得哪一个比较好?

 

——那…你给他介绍一个丑一点凶一点的先稳住他,他就喜欢好看的温柔的,记住,一定要又丑又凶!

 

聂怀桑想了想,又丑又凶的,自己身边哪有这样的朋友?而且这么做,江澄会以为自己在整他吧?别说稳不住江澄,连带着他和江澄友谊的小船都得翻了。

 

喜欢好看又温柔的,那就——

 

他想到一个人,掏出手机按下一串号码。

 

谈话进行得很顺利,全程也就用了不到五分钟。

 

挂完电话,聂怀桑立刻给某人回消息“报平安”。

 

——搞定了。

 

——这么快?

 

——嗯,我专门照着他的喜好找的。

 

——不是让你避开他喜欢的类型吗?

 

——那样太刻意了,他直接就会拒绝的,而且大概率从此不会再向我寻求帮助了。

 

——也是,那对方是谁?靠谱吗?

 

——放心,人品绝对没有问题,而且,那个人有个喜欢了很多年的人,保证不会假戏真做跟你抢人。

 

——兄弟,谢啦!等我回来请你吃饭!

 

 

 

 

 

江澄洗完澡出来,就看到手机屏幕亮着,显示有新信息,这么晚了,也不知道是谁。

 

拿起来一滑,是个新好友验证,嗯,从验证消息看不出任何信息,他考虑了一下,返回消息界面往下滑,他刚才明明看见聂怀桑给自己发了信息来着。

 

看完消息才知道,原来是怀桑介绍的人。

 

于是重新点开好友验证,通过,发了个你好。

 

过了三分钟,对方把这两个字原封不动还给了他。

 

——你好。

 

盯着手机屏幕思考了几秒钟后,实在找不到话题的江澄果断扔开手机仰面躺倒,自暴自弃地想:重新认识了解一个人好麻烦啊,能不能来个能直接领证的?

 

这样躺着,不知不觉困意慢慢爬了上来,就在他即将快要睡着的时候,手机突然再次响了起来。

 

滴滴滴——

 

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撑起来拿过手机,这不看不要紧,一看直接瞳孔放大,瞬间清醒。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跟你以结婚为前提交往。

 

这这这,谁在他脑子里装了个阿拉丁神灯吗?

 

这个人他才加了不到半个小时,在这句像是专为他圆梦而说的话之前,他们的聊天记录只有屈指可数的四个字而已,这人真不是民政局放出来冲业绩的?

 

他试探着回了一句:你认识聂怀桑吗?

 

对面几乎是秒回。

 

——你的联系方式是他给我的。

 

江澄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不是阿拉丁神灯,那应该也不是什么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他心里总算有了一点底,不过,聂怀桑介绍的这个人怎么感觉比他还要着急?安全起见,他又问了一句:冒昧问一下,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自己创业。

 

江澄想,那还行,至少不是民政局冲业绩。

 

正想着,对面又来了新消息。

 

——所以,你答应了吗?

 

江澄手比脑子快,回道:答应什么?

 

——以结婚为前提跟我交往。

 

江澄把手机盖到肚子上思索了一番,觉得还是不要表现得太想结婚,否则会显得太被动,于是他斟酌了一番,删删改改好几分钟才回复到:抱歉,我可能需要先了解你是个什么样的人才能做出决定。

 

——好,那后天有时间吗?我想请你吃个饭。

 

已经婉拒过对方一次,吃饭再推辞的话,人家会怀疑自己的诚意吧,于是自以为精明实则已经被对方抓住心理的江澄果断给出肯定的答复:好,那后天见。

 

 

 

.tbc

 

 

问:如何快速获得一个笨蛋男友?

 

答:直接向他求婚。

 

问:还有别的办法吗?

 

答:在别人那里抢一个。

 

追问:还有别……

 

抢答:在别人那里抢一个,然后直接向他求婚。

 

 

 

 


评论(19)

热度(2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